颖霆专用博~
(日常ooc)
 
 

【颖霆】细水长流(十五)

(大晚上不睡觉自虐的我肯定是有病吧……实在是情绪需要发泄_(:зゝ∠)_睡了睡了)
【十五】
这是他们分手后的第十年。
当初轰轰烈烈的颖霆恋成为多少人心中不敢再提起的回忆,那是他们的青春,也是永远无法抹平的遗憾。
“William,发什么呆呀,演唱会马上要开场了。”大伦推了推他,笑着打趣,“该不会是紧张吧?”
他习惯性地挑眉笑:“怎么可能?你等着和女皇们一起为我尖叫吧!”说完动作利落地站上升降台做准备。
只是台子向上启动的那一刻,大伦分明看见他脸上许多年都不曾再出现过的表情——近乎绝望的难过。
大伦晃晃脑袋,怎么可能呢,光线造成的错觉吧。
这么多年的舞台经验,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突破,陈伟霆早就对此驾轻就熟。舞台上的唱唱跳跳丝毫不出差错,和粉丝的互动也反响良好。一再安可,终究还是到了结束的时刻。
他从舞台上下来,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娇小身影闪过。心脏骤然紧缩,他也不知为何,身体自发地追了出去,没听见大伦在身后叫他的名字。
砰——砰——砰——心脏在胸腔有力地撞击,撞得他几乎感受到窒息的疼痛。
“William?”甜美的女声却出现在他身后,及时止住他奔向粉丝聚集的场外。
他回头,露出惊喜的笑容:“Zana,你没告诉我你也会来,这算是惊喜吗?”
容貌姣好的短发女生晃着手里的手机:“对呀,本来想给你个surprise,没想到不小心把手机丢了,幸好有个戴口罩的女生帮我找到了。你的女皇人真好,对了,那个女生眼睛圆圆大大的,一定长得很可爱……”
大伦这时也追上来了,气喘吁吁地:“什么嘛,原来你知道嫂子来了,难怪刚结束就迫不及待跑出来……”
他没听进两人的话,只是站在那里,一瞬间茫然失措。
“William怎么了?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对劲?”
“哎呀嫂子,他肯定是看到你太惊喜,乐傻了……”
不对劲?是啊,他也觉得自己今天不对劲极了。不然他怎么会一直想起从前,一直想起某个早已不再联系的人?
其实,这十年里,他并没有忘记她,甚至一次又一次不由自主地去搜索那些和她有关的信息。他知道当年分手之后,她更加拼命地演戏工作,一个又一个的奖项收入囊中,她成了当之无愧的影后。
她甚至接到好莱坞著名导演抛来的橄榄枝,在世界舞台上也大放光彩。可就在她登上演艺巅峰的那一年,叫人猝不及防地宣布退出娱乐圈。
在外界还对她退出的原因纷纷猜测的时候,她只是笑着说:“我已经演够了。”
他想起她曾说过,如果有一天,演戏已经不能再激发我的热情,那么,那就是我退出的日子了。
娱乐圈更新太快,渐渐地,她的消息越来越少出现在他眼前,最终彻底消失。
他只知道她退出娱乐圈之后没有回老家,反而租了辆房车,带着她的家人环游世界去了。
短信提示音打断他的回忆,他扫了眼屏幕,身体瞬间紧绷。
——终于有机会完整地看一场你的演唱会,你越来越棒了。还有,听说你要结婚了?偶然见到你的未婚妻,她很漂亮。祝你们幸福。
一颗心像在浓稠的汁水里泡过,酸酸涩涩的,叫人无端眼眶发热。
“William~”带着沐浴后的湿气,Zana从背后搂住他。
他下意识摁灭了光亮,却罕见地没回身抱住她。
赵丽颖此时已经坐上飞往瑞典的飞机——她和家人最近正在那边落脚体验生活,特地脱身回来看他的演唱会。
等到她落地,打开手机,跳出一条信息。
陈伟霆:谢谢。
她笑了笑,表情有些释然。看来这些年他过得还不错,那么……
她也可以放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陈伟霆的晚年是在Zana的故乡澳大利亚度过的,那里有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地,有蓝天和农场,很适合养老。
一日又一日没什么波澜的生活,他似乎也过得不甚在意。Zana前几年生病过世了,孩子们也都成家立业,他们前不久甚至试探性地问过他是否想再找个伴,好让晚年不必这样孤单。
他只是笑了笑,说:“我好像很久没回中国了。”他突然很想回去看看。
他在小孙子的陪伴下回国,国内早已没有围在机场接机的女皇,陈伟霆这个名字或许也不再有人提起。他见到了许多往日的圈中好友,众人生活际遇各不相同,谈起往事都是唏嘘感慨。
在北京见到娜姐和何老师,他们感情还是那么好,何老师的妻子是个很温柔的女人,细心地将空间留给他们几个老朋友。
“她……这些年过得好吗?”他有些迟疑地问。
谢娜和何炅对视一眼,一个微笑,一个叹息。
“她现在应该在内蒙发呆,如果想知道,你自己去看看吧。”
等他回过神来,人已经到了内蒙。远远地就看见一个娇小的身影坐在阳光下,闭着眼睛晒太阳。
“诶,你是赵奶奶的朋友吧?”一旁劳作的妇女见他盯着她看了许久便来搭讪。
“……”他没有回答。
对方也不在意,自顾自说起话来:“说起来赵奶奶也是奇怪,听说她年轻的时候是个很有名的女演员。一般女演员不是嫁给导演就是嫁进豪门吧,可是听说她一直单身呢……”
“她退出娱乐圈之后好像做了很多事,早年带着爸妈环游世界,爸妈去世之后她又开始跑去做义工,什么救助流浪猫狗啊给山区小学送书啊……”
“不过我看她这样生活过得也挺充实,也算一种活法吧……”
女人在一旁絮絮叨叨又说了很多从别处听来的八卦,最终才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他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看她,麻木的心迟缓地钝痛起来,他捂住胸口缓了好一会儿,在拒绝掉第五个好心路人送他去医院的提议之后,一言不发地离开。
在北京和小孙子会和,他问:“爷爷,你见到你想见的人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为什么?”孙子有些疑惑,“她不在那里?”
他摇摇头,没有回答。
脑海中不停浮现的画面,却是很多年前,她笑着拉起他的手:“陈伟霆,我们来拉钩,如果我要嫁人,只嫁给你好不好?”
恋人间情到深处的誓言大多要打折扣,分手后也不会再有人当真,可偏偏有个傻姑娘当真就守着这个承诺一辈子。
她没有嫁给他,于是一辈子也不嫁给别人。
心怎么能疼到这种地步呢?她这样,让他连再见她的资格都没有。
他在小孙子惊惧的叫喊声中倒下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度醒来,脑袋和手臂都是沉重的,睁眼看见的是一片白茫茫的医院天花板。他一愣,被手上异样的触感吓到,僵硬地调转视线,某个小小的脑袋枕在他的掌心,睡得正酣。
他疑心自己在做梦,不敢动弹,生怕一动这梦就碎了。
“宝……宝。”声音沙哑的吓人,睡得并不安稳的人顿时惊醒,却又因起身的动作过猛,眼前一黑又往下倒。
他连忙拉住她:“你没……”
“陈伟霆你终于醒了呜呜呜……你吓死我了,明知道威亚不对劲你就该立刻说出来啊,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严重脑震荡你知道吗!”圆眼的姑娘眼里蓄满了泪水正在往外啪嗒啪嗒掉。
她拉起他的小指勾住:“呜呜呜我不管,我们拉钩,如果有人逼我结婚,我只嫁给你,所以你以后要更保重自己,再出事我就要守活寡了你不能这样的知道吗……”
刚才拉住她已经用光了所有力气,听见她的哭声他急得没办法,只好严肃地叫她名字:“赵丽颖!”
哭成泪包子的姑娘抹着眼泪应:“干嘛?”
他瞪她:“上来,我要抱你!”
看着他别扭的表情,她顿时破涕为笑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趴到他胸前。
他低头轻吻她的发顶,双手用尽所有力气搂紧她:“赵丽颖,我们结婚吧。”他已经不想再过一世和她不得善终的生活了。
她不知他的心理历程,愣了一下噘嘴拒绝:“你这也太没诚意了,又没有单膝跪地,又没有鲜花戒指……”
“这些都不是问题,我是认真的,我们结婚吧。”他紧紧地盯着她的双眼,不放过她丝毫情绪。
她和他对视几秒,败下阵来:“好吧好吧,唉你就仗着我喜欢你的美色可劲儿欺负我吧……”
他笑着不住亲她:“宝宝,老婆……”
赵丽颖问一康复就拉着自己奔民政局领证的人:“你怎么突然比我还急?难道是生死线前走过一遭大彻大悟哦?”
他那时正思考要把红本本藏在哪个她找不到的地方,闻言看她:“是啊,你不和我拉钩了吗,我怕我不娶你,你就终生不嫁了。”
她打他:“你臭不要脸!”
他抓住她的手,用力一拉,让她搂住自己的腰,声音低低沉沉:“宝宝,我不怕我们分开,但是我怕看见你始终一个人,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……”
某次争吵中她放下狠话:“陈伟霆,你别以为我离了你就不行,这世上没谁非谁不可,我一个人照样活得好好的!”
他从没质疑过这一点,可是那场漫长的梦太让人窒息。他不能和她白头偕老的时候,他那么遗憾,却也只是感慨人生不可能事事尽如人意。
可心理防线在看见她始终一个人时全面崩溃,他不怕自己抱憾终身,却害怕她钻进死角,执拗得不愿再接受其他人。
若是这样……
@William陈伟霆:陈太太,你的孤单在今天终结@赵丽颖

03 Sep 2017
 
评论(38)
 
热度(179)
© 开门见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