颖霆专用博~
(日常ooc)
 
 

【颖霆】细水长流(十四)

【十四】

“宝宝,有空的时候来帮我拍个MV吧。”他亲亲她的脸,站在床边扣衬衫扣子。

“嗯?”她还在睡梦中,迷迷糊糊地反应半天:“哦。”

赵丽颖发觉陈伟霆这个男人真是太阴险了,趁她神志不清就把她拐上贼船。

太草率了!她矜贵地笑着,然后将面前一身戎装的男人压倒在床上。明明心里恨得牙痒痒,还要维持古代女皇高傲的表情,淡定地调戏这位为自己安天下的大将军。

“好,你们俩说说话,表情带点挑衅和挑逗,动作怎么激情四射怎么来。”一旁的导演拿着扬声器对两人吼。

她俯下身,逼近他的视线,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咬牙切齿道:“陈伟霆,说好的小清新呢?你个大骗子!”她可从没听说过哪个小清新一上来就往床上扑的。

他捏住她纤细的手腕,猛地一翻身将她反压在身下,薄唇轻擦过她白皙细致的脖颈,大掌虚探进她的长袍中,在裸露的大腿上抚摩。“宝宝,这种剧情如果找别人拍,我怕你会咬死我啊……”

她的双眼几乎要喷火,干脆顺应心意地仰头去咬他的下巴。腕间一紧,双手被人拉过头,他冲她邪魅一笑,眼中燃着并不陌生的火焰:“宝宝,冷静点,这可是在拍摄呢,要注意影响。”嘴上说着道貌岸然的话,身体倒是毫不客气地压下来。

“你起开,沉死……唔!”这个大色狼!我信了你的邪!被狠狠狼吻的赵小姐在之后朝堂对峙的戏份上表现相当出色。

“陈伟霆你这个混蛋!色狼!大骗子……”她在王座之上盛气凌人地指责他,如果不听话里的内容,倒真是十分和谐的君臣辩论场景。

“你这就冤枉我了,你看要让演员迅速培养出感情,用亲热戏最直接有效。我特意把这一出安排在最开始,你看效果好吧?”某人还恬不知耻地邀功。

导演在镜头后擦擦汗:“我去,这两人根本就是本色出演嘛,刚刚床上那段戏也太色气了。难怪William非要他老婆来拍这个MV,趁机秀恩爱的吧……”

年轻的导演觉得此刻自己浑身都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。

偏偏某人食髓知味,扭头说:“导演,我觉得刚刚床上那段情绪还有点不到位,我们再来一遍吧。”

“……”来狗啊,咬他!

恩爱之后,是诀别与漫长的等待。

他一身戎装浴血,眼神却一如最初的坚定。城墙之上,那个位高权重的女子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他,只是眼里却没有了光芒。他单膝跪下,朗声道:“臣,救驾来迟,罪该万死!”她还是一动不动,有人从一旁匆匆经过,对此视而不见。

他眼里蓦然蓄泪,那双杀敌时都不曾迟疑分毫的手却微微颤抖起来。他想替她抹去嘴角的血迹,可是手却穿过了她的脸。

他一愣,这才想起,他早已战死。

“王,我回来了。”只是这句话那人再也听不到。他合上眼,在她身旁坐下。一如过去那么多年,沉默又隐忍的守护姿态。

“cut!很好很好,情绪很到位。”导演觉得吧,虽然一向拍MV对演员要求不高,好看就行,但这俩人太有化学反应了,眼神里都是戏啊。他有预感,这个MV效果会比他预想的好太多。

“我更坚定你是唬我的了。这剧情到底哪里小清新了???”女皇和大将军相爱相杀然后纷纷殉国什么的,这剧情真是太糟糕了。

吃了半天嫩豆腐的陈伟霆一本满足:“下一个场景就好了。”她不遗余力地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怀疑。

当换上青春靓丽的校服时,赵丽颖略略放下心来。虽然一把年纪还要扮嫩这种事说出来很羞耻,但是做起来嘛……凭借她那张脸还是挺心安理得的,就不知道某人如何了。

正这么想着,某人已经推开了化妆室的门。白衬衫掩盖住底下线条分明的肌肉,黑色长裤勾勒出比例完美的大长腿,清爽的发型加上招牌的阳光笑容……

赵丽颖忍不住捧脸,好、好帅啊。

“这是谁家的帅学长呀!”她舔舔丰润的唇瓣,感觉自己被他带坏了。看见这人难得称得上“清纯”的打扮,竟然第一想法是……扑上去蹂躏他!

当然,她只是想想而已。不像某人从来都是身体力行……她唰地往边上一蹦,躲过某人的魔爪,快速往门外走:“走了走了,终于要演小清新了。”

“……”他当初嘴贱说什么小清新啊。

她坐在学校的围墙上,细嫩的小腿一下一下晃着,出神地看着围墙外开得绚烂的紫薇花。

他就在墙下看着她,淡紫色的花瓣落在头顶,她的眼里透出惊奇,小心翼翼地伸手在头顶摸索。触到那柔软的花瓣,眉间的桀骜不驯都渐渐隐去,看起来纯真如不谙世事的精灵。

她不知被什么惊醒,察觉到他的存在,看过来的眼神纯洁又带着不自觉的诱惑。

他想,他大概是被蛊惑了吧。

跟着她偷偷跑出校园,看她在娃娃机前驻足,他给她一个自信的眼神,开始大展神威。她站在一边紧张地看着,每一次他夹出娃娃就蹦蹦跳跳喊着:“陈伟霆你真厉害!你是我男神一万年不动摇!”

“你要不要试试?”他提议,不出所料地见到她眼前一亮,小鸡啄米似的点头。

在消耗掉一堆游戏币之后……她垂头丧气地戳着娃娃机的玻璃:“看来我和这玩意儿八字不合。”

陈伟霆大手一挥,又去换了游戏币:“来,我带着你夹,我媳妇儿想要的,谁敢有意见。”他就在身后握着她的手,一点一点操控那个机器,哐啷——

“哇!”她开心地回头,对上他专注的目光,笑容还来不及收回,就见他的脸一点一点靠近……

“cut!William,那个……这里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就好了,青春期嘛,羞涩一点,一开始那样就挺好。”导演说这话的时候很无奈,一开始明明就很小清新很纯洁的亲吻啊,后面怎么就变质了呢?

只能怪这对夫妻相性太好了吧。

第三个场景是觥筹交错的酒会,其他部分都简单,唯独……

“又是跳舞?!”她要罢工了,明知道舞蹈是她的弱项,以前逼不得已的几次都是反复练习许久才勉强跳的,这回还是高难度的探戈。

陈伟霆赶紧拦住自家老婆:“没事的,你忘了,之前我们在家里,我带着你跳过的。你跟着我多练习几次就好了。”

那怎么一样,家里那是闹着玩,现在正经要上镜。但是知道自己挣扎也是无用,只能僵硬地被拉去“调教”。

刚开始她一直想着跟上节奏,想着步伐,频频出错踩到他的脚。他倒也没嚷没叫,一直很耐心地纠正,一点一点跟她磨舞步,她渐渐放松下来,表现也愈加自然。

一旁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在休息的,还是在调整器材的,余光都不由自主被两人吸引过去。

这对夫妻真恩爱啊。

所有人心目中都浮现这句话。如果不是深爱到一定的程度,你是没有办法勉强自己一遍又一遍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的,你也不会有那个耐心一次又一次纠正同样的错误。

解决舞蹈问题之后,剩下的剧情所剩不多,两个专业演员很快就过完了拍摄的剧情。

最后的场景是在书店,卡在两人相视而笑的画面之上。只是当所有人都在收工的时候,陈伟霆俯身趴在柜台前,笑眯眯地看着赵丽颖:“老婆,我爱你。”

她噘嘴,他很快地笑了一下,配合地凑过去亲一口,然后听见她说:“我也是。”

他伸手将她拽起来,慢慢走出拍摄场地。

对他们来说,“我爱你”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做戏,单纯的只是此时此刻,我对你的爱已经漫出了心口,所以我要亲口对你说。

我爱你。

MV正式放出来之前,有一段花絮视频被工作人员放到了网上,正是那段陈伟霆教赵丽颖跳舞的部分。高大的男人手把手领着娇小的姑娘,一步又一步,偶尔对上的视线,温润如玉,一如最初让许多人喜欢上他们的场景。

粉丝:嘤嘤嘤,放开那个姑娘(男人),让我来!

MV《千面万爱》正式出来之后,迅速被疯狂转发,相关的tag被顶到了微博热搜榜首,各大娱乐网站的头条也推波助澜。

CP粉们热泪盈眶:我们家颖霆,平时不声不响就跟婚变了似的,一发糖就是核武级别的,大范围无差别秒杀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甜齁我了,别拦我,我要去循环一百遍!!!

MV大致剧情:

从小到大他常常做梦,梦里有个女生,除了那双晶亮的圆眼,脸孔始终一片模糊。

每场梦里,她都以不同的形象出现,可是只要看见那双眼睛,他就能认出她来。

【宫廷】

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皇,他是忠心不二的将军。

他们互相吸引,却又针锋相对。朝堂之上言辞激烈的辩论,寝宫之中不顾一切的抵死纠缠……

梦境的最后,他一身戎装为守护她的家国踏上疆场,远去的军队自始至终都不曾回头。

可他在战场上倒下的最后一刻,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她一身华服站立在城墙之上,沉默不语地凝望他的背影。

他的魂魄回到王城,那里残垣破壁,只有一个红衣少女靠坐在城墙上,眼睛圆圆的,一眨不眨地望着远方。嘴角鲜红的血迹掩不住她的笑容,仿佛在死前看见英雄归来的场景。

他与她并排坐下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【校园】

他是白马王子,她是神秘的不良少女,用纯真又邪恶的目光引诱他追随而去。

逃课交白卷、游戏厅里的娃娃机、禁忌般的轻吻……

她像伊甸园里蛇与夏娃的结合,蛊惑着他沉沦,又倏忽离去。

他站在青春明媚的教室里,四周人声鼎沸,唯独没有她的痕迹。

就好像,她只是他片刻间的幻觉。

【酒会】

他是双重身份的商人警察,她是美人迷魂的金牌杀手。

他刚进场就发现了她。她穿着黑色的小礼服,妆容精致,犹如黑蝴蝶般游走于众人之间。

他一口喝下杯中酒,带着不容置疑的气势走向她。她的眼神看起来有些困惑,稍一迟疑便被他拽进了舞池。舞技的交锋太过精彩,他们成为万众瞩目的中心。

她已明白自己被发现,轻推他的肩便要离开,却不曾想他伸手拉住她,作势要强吻她。而她贴在手臂内侧的追踪器还未出手就被缴获。

尖叫鼓掌声中,他的唇擦过她的唇角,贴着她的耳朵轻语。

——I find you.

下一刻,他的怀中却空空如也。

……

【现实】

闹钟响起,他睁开眼,从又一场梦境回到现实。

生活仍是照常继续。

路过某家不起眼的书店,他鬼使神差地走进去。指尖划过层层书架,选了一本《解梦书》。

书的扉页写着:梦有千面,是所思所感,是执念难消。

他将书放到柜台,老板娘抬起头,面容清晰地撞进他视线里。

她笑着说些什么,他没听进去,只是微怔。

她被他看得羞涩,单手抚过长发,将包装好的书袋递给他。

——谢谢。

他半晌才接过,笑得柔情万分。

——梦里爱恨纠葛,梦外只剩平凡人生。

——不论你是谁。

——我愿以万爱,容你千面万化。


(PS:晚上突然有点不太舒服,所以也不知道后面写着写着有没有写残了,我不管,我这么勤奋你们要夸我才行!)

01 Sep 2017
 
评论(26)
 
热度(199)
© 开门见山 | Powered by LOFTER